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~
雙方家長見面,身為小輩的我,實在挫在等…
心裡無限os:害怕冷場、意見不合、互看對方不順眼…等之類的事,總之整個一直往壞的地方想(自己嚇自己的典型)
而我的個性是決定一件事,就速戰速決,加上他一直嚇唬我,合出來的日子可能是五月訂婚啥狗屁的…
讓我整個『躁鬱』到極點,老娘可是五月中要去日本A…
早早預告爸媽(他們比我更緊張XD),男方要來提親,好不容易等到正月過後(等待的時光特別難熬阿),又挑了個好日子,才決定拜訪時間!
提親這檔事,可不是青青菜菜~男方家走傳統式禮俗
第一次拜訪不帶媒人,只有男方-我男友跟他爸媽來,只是單純認識一下,瞎哈拉~
不過如果沒話題,也可以講一下雙方嫁娶的禮俗啦,順便拿女方八字回去合這樣!
第二次就會帶媒人來,講一下細節之類,如果雙方家長都很含蓄,這時媒人的作用就發揮了~熱場
所以找媒人千萬不要找個很冷的或是不夠大方的,也不要找阿花型的,一開口就沒完沒了…
本來還會有第三次,不過是媒人拿合好的的日子給女方,不過我們跳過這次啦!
其實流程怎麼走,各家都不一樣,也有第一次見面就提親的,不然住一南一北的,就麻煩了。 話說我們雙方家長見面~第一次就小出包,哈哈! 那天本來約好九點半到家裡見面,晚上我就耳提面命,早上都不能外出,要在待命‧‧‧‧ 因為男方是很準時的家庭,通常會提早十分鐘到!! 當天早上家裡兵慌馬亂,you know長輩都愛面子,大掃除的程度可比過年啦~ 大福跟嚕米也被遣送到外面,以免在客人面見上演龍虎鬥(雪納瑞vs米格魯) 早上九點,老媽還在托地(托地狂人),老爸假猩猩在幫桌椅上碧麗珠--->超假掰 而且呢~假賢慧準備切水果~ 這時手機嚮了,我心想不妙,該不會到了吧~ 經典語錄--->我在樓下… 天阿~god~挫屎~ 我立刻下去托延時間,老爸老媽馬上善後… 雖然說要托延時間,不過人都到樓下了,是要托到那去阿阿阿~ 帶著未來公婆上樓後,一進家門-->沒半個人在,只有溼溼的地板跟整屋子碧麗珠的味道迎接我們,orz 心想這兩個人該不會畏罪逃走了吧(結果是去打扮去了)~~恩哼 招待他們坐下哦,我開始試著找話題,整個緊張到冷汗直流阿我,就在場面開始僵硬時,老爸出現了~wow 而且立刻叫我去切水果~我從來沒那麼愛切水果阿,哈哈! 剛開始雙方都有點含蓄,但過了一下,聊開了,因為我老爸跟他阿爸,都是很會哈拉的人~自然熟型 哈拉哈拉後,也順便要了我的八字~礙於第一次見面,不過中午,談的差不多男方就要離開囉! 總算第一次見面結束啦~oh ya 除了進場很掉漆,其他一切順利! 後續發展 當天男方就拿八字去合,挑日子(神速~) 結果…老媽整個很脫線,寫八字給對方,結果只有寫月日,沒有寫年… 更瞎的事…算到一半,老媽忽然打電話給我說,a害,你的出生月日,我寫『錯』了啦… 這時我慶幸我沒在現場,不然整個很冏… 立馬飆電話跟他講,隱約還可以聽到婆婆說~那a按奈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7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